14f77048f97626.jpg

我是因為去年在水樹奈奈的東京巨蛋演唱會拿到上面這張海報,跟這部作品的。

當時對水樹配的風鳴翼這個角色的第一印象,以為是冷靜系的呢,結果沒想到是熱血獵奇系。(第一次看到她這樣時,真是嚇到我了orz)

14f770812debe3.png

 

這部作品的特色就是「賣歌」,劇情無所謂XD

為了賣歌,除了水樹奈奈是主打以外,還特地請來名偵探柯南的聲優高山南來組二重唱,片尾也請到聲樂科班出身的小粉紅高垣彩陽來主唱,為了搭配魔法變身系美少女的劇情,除了本來就以魔法少女奈葉的寵妃著稱的奈奈姬以外,連剛從上一棚演完魔法少女小圓的大人氣聲優悠木碧也拉過來一面獻聲一面開唱。更別說澤渡みゆき、保志總一郎等知名聲優也在裡頭插一角。

結果……,嗯,我相信水樹奈奈的御用作曲家上松範康,以本動畫原作的身份,是很努力的想打造出像涼宮春日的憂鬱、MACROSS F或輕音部之類的「演唱會動畫」所帶來的大人氣啦,努力的方向也沒有什麼問題,至少在「水樹奈奈演唱會的風鳴翼版」、絕唱場景和各角色的戰鬥歌等場面都作得很有誠意。只是在資源相對分配的因素下,劇情面某些地方的搭配好像跟不太上……,害我每次都得跑去bilibili看大陸鄉民的超級歡樂吐槽來均衡一下。

沒關係,反正歌好聽就好XD

介紹一下本作品裡我喜歡或是覺得很有特色的幾首歌曲吧。

1.當然是水樹奈奈主唱的OP(不過有些時候會跑到ED)主題曲「Synchrogazer」了。記得在她的東京巨蛋演唱會上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印象非常深刻,當時的舞台演出的特色非常閃耀鮮明,而且當時動畫還沒播放、單曲也還沒出,我就深感榮幸的搶鮮聽到了,很感動。(不過在網路上只能以比較不直接的版本出現:p)
 

2.水樹奈奈高山南二重唱:「ツヴァイウィング(Zwei Wing)」演唱會歌曲「逆光のフリューゲル」
撇開戰姬絕唱シンフォギア(Symphogear)的超級歡樂斬開劇情不談,這部動畫的歌曲是真的很用心,光是請動上二個十年的TWO-MIX主唱高山南暫時解開柯南的音癡封印,和水樹奈奈配對演唱,就是一個超級賣點。不過似乎不少人,不論是日本還是大陸的網路鄉民,都對柯南的音癡印象太深刻,以為這首歌會被高山南毀掉XD。這大概又是一段大時代的小悲劇吧。

 

3.風鳴翼的角色歌「絕刀.天羽々斬」
很酷的武士歌曲,歌詞簡潔明快,聽著聽著可以補熱血,就是不太懂為什麼日本網路鄉民們對這歌詞覺得很「中二」orz。

 

4.戀之桶狹間
風鳴翼(裡頭的水樹)在卡拉OK裡很特意點了這首演歌,而且在前奏出現時,還很認真的說了句開場白:「我很想唱一次這類的歌看看」,讓我差點大噴茶。看來水樹奈奈想轉型成演歌歌手的都市傳說,越來越像是真的XD

 

5.風鳴翼的角色歌「FLIGHT FEATHERS」
在唱這首歌以後,風鳴翼(裡頭的水樹)正式發表了海外進軍宣言,只是動畫裡頭說要去英國,水樹奈奈本人卻是今年10月先去上海開唱XD

 

6.高垣彩陽主唱的ED(不過有時候會跑去OP)「Meteor Light」
我對高垣彩陽的認識,僅限於鋼彈00的「小粉紅」菲爾特,所以當我聽到如此狂放的歌是她唱的時候,真的是很吃驚。她在本作品配的角色「雪音克莉絲」是位教科書般典型的傲嬌。

 

……至於為什麼怎麼介紹都沒介紹到悠木碧的「立花響」所主唱歌曲的問題嘛,嗯,我總是只能對其中一部份歌曲有興趣嘛XD

這部作品的最後結局嘛,其實是很熱血啦,不過因為前面提過劇情面搭配的關係,總是會有熱血到一半突然插進很容易吐槽的元素,時常會有血氣湧到一半就半溫不熱的感覺。像是那個魔法少女響神啦、光之美少女啦、突然不開口用心靈相通啦、黑化原來是變(Hunter X Hunter的那一位)小傑啦、都最後一話了,還有毫無徵兆下就省略一段劇情直接跳躍式超展開的演出啦……。

沒關係,反正歌好聽就好。……我好像又說了一次對吧XD

arrow
arrow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