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1bad4ed9385.png

 

好像上一篇腦補文看的人還蠻多的樣子,那今天就來談談我對2012總統大選的另外一部份腦補吧。不過不會有(3)了,而且我會盡量少賣萌。

2012總統大選結果的意義,除了上一篇講過的以外,
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
確認,並打爆吱吱對「方唐鏡海洗板」戰術效果的幻想。

方唐鏡是誰,我想台灣絕大部份看過星爺的九品芝麻官的人都知道。
他在電影裡最經典的台詞,我個人認為就是
當他虛構「來福跟犯婦戚秦氏通姦」的證詞快被拆穿時,突然急吼吼的跳出來,
對包龍星大人這麼說:

「說你通姦就通姦,大人快點鍘了他!!」

DPP在打造小英大萌神的同時,
也很積極且精準的,在各種主要網站及媒體開始執行「方唐鏡海戰術」,
將他們幾十年來代代相傳的反智虛構愚論,結合這幾年興起的各種網路媒體,
透過大量曝光,大量洗板,虛構成「大家都這麼覺得,都這麼說」的「主流民意」,

……這樣說來,其實最早的方唐鏡海,
就是差不多2500年前,那三個跟曾參媽媽說她兒子殺人的鄉民囉。

回題回題,我得先解釋DPP的論點,為什麼會是「反智虛構愚論」。
簡單講,只是因為DPP站在中華民國長期執政黨KMT的對立/反對面,
必需要提出一套跟KMT不一樣的論點,

要是KMT的論點剛好符合常識,而且也有事實基礎,
那麼DPP就吱能提出"反智、虛構"的"愚論",
不然就無法跟KMT不一樣,無法跟KMT作個區別了。

如果DPP跟KMT都一樣,沒區別,
那麼吱吱投KMT就好,現在甚至還有台聯可以投(嘿嘿)
幹嘛要投給DPP呢XD

很不幸的,身為中華民國長期執政黨,
KMT的論點相對而言,確實會比較貼近一般台灣人的常識,
長期執政的經驗值和成果,也讓KMT論點的事實基礎就是比較多,
所以,DPP真的就吱能提出「反智、虛構」的「愚論」。
我想他們一開始應該也很無奈吧。

不過沒關係!!只要使出「方唐鏡海戰術」,
再怎麼反智虛構的愚論,都會「看起來」變成真的!!
因為「大家都這麼覺得,都這麼說」!!
說久了,DPP認為就「定調」了。
至於一般常識和DPP的「定調」差多遠,他們似乎不在乎,
反正只要「定調」了,DPP的「反智虛構愚論」就是「一般常識」!

例如:
「中國崩潰論」:即使中國崩潰了20年,崩到GDP超日趕美、越來越多省的GDP也都一個一個的超過台灣。

「女生嫁無尪、男生找無工、做兵去黑龍江論」:即使女生有部份是「不想嫁台灣尪」或是「嫁大陸或阿兜仔尪」(默),部份也很正常的嫁了尪;男生只要不哀爸叫母,也都找有工;更別提2014年募兵制上路,連兵都不用做了,何況去黑龍江。

「國民黨賣台論」:即使賣了這麼多年還是沒賣出去,何況可以做總統、幹嘛想不開去當「區長」。

「台灣前途未定論」:即使台灣法理上一直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也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很穩定的過了60多年,今後也只會穩定下去。

「花博空心菜貴幾百倍」:即使花博空心菜本來就是觀賞用,不能直接拿市場上賣來吃的來比價。

「KMT執政的台中治安很差、DPP執政的高雄幸福城市」:即使統計資料顯示,台中治安是五都第一,同一時期的高雄治安是五都「倒數」第一。

「台灣主權人權倒退論」:即使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這四年沒有喪失邦交國、加入了WHO等越來越多國際組織、不必像民進黨執政時期得要在「中國台北」的名牌後方,和他們嘴巴裡的「支那人」相談甚歡、而且不分藍綠的所有台灣人民都可以更自由的罵馬囧、批評政府、幹譙對面陣營。

「貧富差距大、大學生就業只能領22K論」:即使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時候是在民進黨執政的2001年,那時候民進黨採用類似「22K」這種以降低失業率為主要目標的「擴大公共服務就業方案」只給人家最低17K,更別說小英大萌神的「首度求職青年失業津貼」更狠,給這些熱血支持自己的年青人的,是直接腰斬再斷頭的10K。

但吱吱就是要堅持要一直說「中國崩潰」、「女生嫁無尪、男生找無工、做兵去黑龍江」、「國民黨賣台」、「台灣前途未定」、「花博空心菜貴幾百倍」、「KMT執政的台中治安很差、DPP執政的高雄幸福城市」、「台灣主權人權倒退」、「貧富差距大、大學生只能領22K」……。

連差不多80年前的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博士都說了: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
只要使出方唐鏡海戰術,用一千個以上的「網友帳號」各重覆說一千遍,說多了,再怎麼反智虛構的愚論,都會是真的,都會是「主流民意」!

馬囧在這個戰術下,很快就變成了「無能馬」,
即使這四年他正式開放兩岸直航大三通,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打造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
在金融海嘯衝擊下帶領台灣挺過,讓台灣經濟成長率從亞洲四小龍倒數第一變成前數第二,遠勝美日及歐洲各主要國家、數十年不見的10%經濟成長率又在台灣出現了……。
在內政部份確實很常被批評,不過多半也能在瞭解民意以後,即時朝穩健正面的方向修正改進。詐騙變少、米酒變便宜、犯罪跑路到大陸也抓得回來、防災救災更快速確實、治安變好、國片等文創產業再站起來了、台灣整體變得更有活力……。
在外交上達成百國免簽證,連美國也在選前表態、選後希拉蕊國務卿親自推動、歐巴馬總統親自開記者會要求在半年內達成給台灣免簽證的待遇……。

吱吱只要一句話「說你無能就無能,大人快點鍘了他」,
就好像很成功的讓馬在這四年變的很無能了。

當然,國民黨也不會坐視不管,
也試著要舉實例,用統計數字來說明執政的成果,試著破除「無能」這個虛構愚論。
不過方唐鏡們立刻就用「無感論」來回應。
「數字有什麼用,人民無感!說你無感就無感,大人快點鍘了他!」
當執政成果從「客觀的事實」變成「隨在人講的個人主觀認知」,所謂「主流民意」,似乎就是「只有DPP和吱持者說了算」。

反正在虛構愚論被拆穿以前,趕快急吼吼的換另外一個詞「說你XX就XX」就好。說你無能就無能、無能說不下去就說你無感就無感、無感說不下去就說你「無能是台灣共識就是台灣共識」……,DPP怎麼說都自認立於不敗之地,超穩。

另外一方面,在2008年以前靠著砲轟政治過日子的傳統媒體和名嘴,
在馬英九上任後很快就發現「沒有梗可以砲」了。
如果都老老實實報政府作了多少實事,那多無聊,而且也沒收視率。
不管DPP的反智虛構愚論有多蠢,反正他們敢說KMT就必需要解釋,有來有往就不無聊,收視率就Hold住了。
那……媒體當然會多報一些、名嘴也當然會多講一些囉。

就這樣,不論在網路媒體或是傳統媒體,多數的版面都被反智虛構愚論成功占據,「方唐鏡海」似乎是洗板成功了。

方唐鏡海有沒有效?
應該算有效吧,

起碼洗到選前幾天,小英不論在氣勢或感覺上已經贏馬囧了。
那些已經被DPP和吱吱污染的媒體民調和網路票選資料通通都不論,
什麼DPP估票領先10萬啦、
傳說賭盤有開小英讓20萬的盤啦、
政黑板開始流傳小英可能贏馬囧50萬啦、
國際媒體說小英已經贏5%(60多萬),還很認真的分析這給大陸對台政策造成的影響啦、
更不用說PTT的八卦板賭盤一開就賭小英可望拿90%的選票XD

不過最後的結果是51.6%:45.6%:2.8%
DPP還是給KMT打尬咪咪冒冒啊。

其實在吱我感覺中,輸個6%,數字好像比較小一點;45.6%,數字好像很大;
不過在台灣選舉史上,輸這種趴數已經算很慘了;
讓我們換算成現實的票數吧,那就是輸80萬,請吱吱面對一下吧。

身為一個正常人類,其實我也被方唐鏡海驚到了。
因為就連我身邊都開始有不少人覺得小英已經是歹完得一女宗痛了
我實在不相信,不願承認,也不希望看到DPP和吱吱,真的可以用方唐鏡海,
把擺明侮辱正常人類智商的反智虛構愚論洗成主流民意。

所以...我在選前最後幾天,
一直追蹤著我珍藏已久,當時還沒被DPP和吱吱的方唐鏡海污染到的某參考指標,
用我流計算公式下去推估,
小英的比率在我大約選前三個月第一次注意到這參考指標時,差不多在46%-47%左右,
算蠻穩定的。
而這個比率從選戰倒數7天的47.3%,到選前之夜還有小掉到46.8%。
於是我確認,自己的推斷沒錯,
在老宋最多只有3%的情況下,馬囧單獨一定過半。
在選前之夜,我寫下了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數字:
50:47:3

感謝自己的腦袋沒有壞掉,又很僥倖的猜中了一次選舉結果。
沒想到馬囧選的比我猜的還要好!!
真的要感謝台灣人大力相挺,一起站出來唾棄這些DPP和吱吱的反智虛構愚論。

現在我應該可以希望,
往後不論DPP、3.0或吱吱再怎麼哀爸叫母、怎麼酸、怎麼用方唐鏡海狂洗愚論,
對大局的影響將只會越來越少,越來越無足輕重,
影響台灣的,應該只有實事求是,和具體的作為。
「莫名奇妙的不吱所謂」,只會浪費台灣向上提昇的寶貴時間。

向中華民國人民致敬,我很高興能和各位一起努力,
讓這個國家在穩定的環境下繼續發展。

祝大家龍年快樂,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