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c9498338378b.jpg

 

我是K.K.,K.K.就是我。我終於參加到まつもと泉(松本泉)老師的簽名會了。沒有まつもと泉老師,就沒有「古靈精怪」的鮎川圓(鮎川まどか);沒有「古靈精怪」的鮎川圓,也就沒有K.K.我了。

KOR
在泡菜國還沒變成世界經濟大國以前,
這個縮寫代表的是「古靈精怪(橙路、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Kimagure Orange Road)」,
我最初、也相信是永遠的卡漫作品最愛,
正是まつもと泉老師的代表作。

我個人認為,在日本ACG史上,古靈精怪已經是一部「經典」級作品。
1984年開始連載的古靈精怪「經典」的地方,是在於:

一、它是日本ACG大黃金時代中,第一部單純描寫「校園青春愛情」、以「美少女」為主要賣點,並因此取得龐大人氣的漫畫作品。在古靈精怪之前,體育格鬥與機器人是ACG的王道、努力熱血與友情是ACG的主旋律;即使故事裡的少年少女要談個感情,感情戲的成份也不會蓋過少年主角的人生奮鬥史。「古靈精怪」用它的成功,為ACG開創了一條全新的「賣萌」之路,「賣萌」也在日後逐漸成為日本ACG的主流特色。

二、女主角鮎川圓在まつもと泉老師的筆下,不但成為近年來日本ACG當中的「傲嬌」始祖,而且幾乎包容所有後世ACG美少女「屬性」的近完美特質,不但讓她至今仍享有「ACG四女神」之一的至高地位;即使和其他「女神」級的美少女比起來,鮎川圓人氣與好感度也歷久不衰。

古靈精怪在劇情後段,原本在男主角眼中已是完美女神的鮎川圓,靠著一場演唱會、用她的天籟之聲徹底扭轉自己在外人眼中的「不良少女」形象,成功重回作品世界裡的社會主流、並登上ACG迷心中的女神玉座。

在2個11年之後的2006年,也有一位同樣傲嬌(不過就是傲度比嬌度高了一點)的校園美女,也靠著一場演唱會,用只有「天知道」(God Knows)的神曲徹底洗刷自己在外人眼中的「怪咖正妹」形象,不但成為作品世界中「神」,更引爆ACG迷心中的無盡熱情。這位叫涼宮春日的美少女,所帶動的是一個名為「賣萌」的時代;直到今天甚至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引領我們、引領整個ACG的潮流。

而且我在古靈精怪動畫版的製作群裡,還真找到了製作涼宮春日動畫版的京都動畫公司的大名……,看來,我似乎抓到了歷史長河中的某條細線……。

 

扯遠了,還是回歸正題吧。
這次簽名會是「Edge動漫藝術展@台灣」的活動之一,有今天與明天兩天,每天100位,
只要在會場(中山公民會館)二樓購買專用簽名板和特典海報,就可以等簽名會時(晚上六點)直接到3樓會場簽名。

14c94a406819f8.jpg

(會場:中山公民會館)
14c94a494a22df.jpg
(會場入口)
14c94a4f09b4e8.jpg
(入口海報:鮎川圓掛頭牌)
14c94a53353542.jpg
(戰利品之一:古靈精怪特典海報)
14c94a65360fff.jpg
(戰利品之二:鮎川圓杯墊)
14c94a6f81757c.jpg
(謎之神薙XD)

老師看起來白白瘦瘦,斯斯文文的,外貌還是很年輕;年輕時應該也是帥哥一枚。
老師簽名時,我有向他表達自己的感謝,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以古靈精怪為主題,寫了自己在ACG領域的第一篇文章作品
在參加完まつもと泉老師的簽名會之後,我的ACG人生,終於圓滿了。
我是K.K.,K.K.就是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靈精怪 まつもと泉 ACG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