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ba6bd61eee87.jpg
就在剛剛,我創下了一個史上無人能及的事蹟!
 
那就是,我成為『第一位』、『抽中歌手握手會資格」!『卻糊里糊塗錯過沒握到』!!『而且還公開將這種白爛事績寫在網誌上』腦殘!!!orz。
 
『什麼?你說什麼?』
『是啊學長,大家都已經握完手出來了,也拿到May'n的簽名海報,你確定你真的有抽中嗎?』(大意如此)
 
(心中OS:我真的有(淚),握手會資格公告上有寫309號,真的是我號碼券上的數字沒錯……囧rz)
 
這實在太屌了!一般人大概都不會腦殘到這個地步!
 
所以我忍不住寫在前頭,當作我在May'n台灣演唱會中最難得的體驗!畢竟一般人是絕對不會出這種史上無人能及的包啊啊啊~
 
哀嚎完畢,進入正題。
 
對我個人而言,大概到目前為止,來台灣舉辦日本ACG歌曲演唱會的歌手中,May'n應該是最大咖的吧。
 
雖然因為MACROSS F的動畫還沒正式播放,多少影響May'n在台灣的人氣,不過她在日本ACG歌手當中算是神人級的人物了,而這位神人的歌手經歷正好也是我很崇拜和尊敬的類型:自己一個人在13歲就跑去參加大型選拔會,在近35,000名懷抱歌星夢與好歌喉的參賽者中衝到前4名,出道後沉潛了數年仍然努力不懈,終於在19歲就擔任MACROSS F『銀河妖精』雪露•諾姆的歌曲主唱,並以極高至極低音域通吃及準確表現快節奏歌詞及其內含女性情感的功力,成為ACG迷眼中的『銀河歌姬』,主唱歌曲也多數成為銷售破十萬的超神曲。這種簡直和動畫裡的雪露一樣傳奇的真實人生震撼了我,我在崇拜同時,也不住希望May'n能繼續在歌壇上發光發熱。原本有打算真的去一趟日本專程聽May'n的演唱會,想不到她就先宣布昨天要來台灣開唱,作為她2010年亞洲演唱會『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的最後一站!
 
能省下機票錢和觀光費用,2500元的A區價格真是沒話說啊!
當然是網路開賣前幾天、就先訂下去了。
連也是(雪露)女王迷的友人的份一起買。
也還好有早買,雖然好多人喊著票價好貴會場好古蹟(無誤),但人數最多的A區還是最早賣光的XD。然後在沒什麼新聞宣傳的狀況下,開演前也全數完售了。
 
然後,就是昨天晚上,感覺上好像剛剛才結束的那場演唱會了。
 
昨天中午12:00到華山藝文中心領號碼牌,A區309號。
下午去看了漫畫,5:30到現場排隊,6:00入場,站著等了一個鐘頭。
順便用我的回憶,見證華山藝文中心這四年來從廢墟、古蹟活化到真正有人氣的藝文場館的演進。
7:00 May'n開唱!
 
基本上,為了唱卡拉OK事先各練過十數或數十回,我對包括電視版與劇場版在內的MACROSS F系列的歌還算熟;然後就是『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ガレ』;其他的就,完全不熟XD,不過May'n的歌聲還是一樣的有震撼力。在現場,可以讓你一下振奮精神不會疲累,而且可以完全燃燒的與所有人一起投入熱血的境界。雖然音響設備拼命對高音與低音的歌聲和音樂大放同化黑魔法,讓在場聽眾除了中音之外只能聽到極高或極低的模糊化音調,但May'n突破天際的美聲破解黑魔法的限制,讓我的耳朵聽到的就是好歌、好歌、好歌、和好歌。
 
在電腦螢幕前看雪露唱、看May'n唱、不如親臨現場聽本人唱!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ノーザンクロス』、『インフィニティ』、『pink monsoon』、『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What'bout my star?』、『オベリスク』、『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還有安可曲『ライオン』,聽本人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May'n的唱腔與說話聲音的反差很有意思,
女王等級的唱腔,可愛女學生般的說話聲音。
難怪雪露的配音員要另外找人,沒辦法像蘭花一樣讓中島愛配音兼唱歌(大誤)。
她很努力的說中文和台灣聽眾溝通,不過『在台灣吃小籠包』的梗看過她網誌的人都知道XD。當然講日語我們更可以通XD。
 
May'n在演唱會中有一再表示還會再來台灣的意願,
演唱會大約2個小時結束。
出來以後,看到握手會資格公告上『真的』有寫我號碼券上的數字,309號。
不過……就莫再提了……,聽說還有May'n親筆簽名的海報是吧……(默)。
 
下面放幾張照片,讓大家看一下演唱會當天的狀況吧。

14ba6bac5582e2.jpg

 
(上午排隊領號碼牌的人潮)
14ba6bb116e00a.jpg
(下午排隊等入場的人潮)
14ba6bb6124456.jpg
(演唱會前1小時的舞台)
14ba6bb66f03bc.jpg
(週末夜的華山藝文中心某處一景)
14ba6bb03d27ac.jpg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有排到A區309號;而且如果是照購票時間的話,我應該可以排到更前面的orz)
14ba6bb7d3e270.jpg
(演唱會後,熱情歌友將螢光棒再利用拼出本次演唱會的主題,May'n BIG☆WAAAAAVE!! TW 2010)
 

感謝May'n親自來台完成我的心願!雪露女王最高!部長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