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a574f45d5ce.jpg

  等了14年,我終於得、償、所~望!不再絕望啦!  

  我和久米田康治老師的緣份,是從大學時代開始的。剛進大學的我,不知不覺就買了日文的「少年サンデー」漫畫雜誌當作自己的精神食糧,並且每週都會買來放到社上。在我的熱血推推之下,社團很快就淪陷接受了這部當時在台灣根本就沒人知道的漫畫「威龍少年隊」(行け!!南国アイスホッケー部)(想像一下這裡說的「當時」,是「名偵探柯南」剛連載,工藤新一才變小就被小蘭姐姐帶回毛利家,還沒辦幾個案子的時候),那時候社團男性社員的口頭禪就是「こすこす」,其威力強大到後來日本COSPLAY(コスプレ、角色扮演)文化傳來台灣時,本社一度出現「こすプレ?這種下品動作在家玩就算了,公開PLAY成何體統?」的搞笑詮釋(爆)。可惜這部作品(1991)雖然比「稻中桌球社」(1993)早,而且「稻中桌球社」的日文原名「いけ!稻中桌球部」跟威龍少年隊的又很像,岡本素雅又比稻中的每一個人物都萌,但威龍少年隊就是紅不起來!?這可能給久米田康治的刺激很大,從那之後,他的畫風開始大轉變成軟線條蘿莉及正太風格,連劇情也變得越來越悲觀偏激。
  
  在「威龍少年隊」之後,久米田康治先後畫了「太陽の戰士ポカポカ」、「期待你長大」(そだって!ダーリン)、「改造新人類」(かってに改藏!)等作品,不過直到「絕望先生」(さよなら絕望先生)才終於獲得平反,比較不那麼尖銳、也比較不那麼下品,不過還是悲觀偏激的搞笑內容,搭配明治大正風格的文藝青年教師和一整班超萌的「絕望少女」,從小學館轉檯到講談社的久米田康治終於得到了走紅的滋味,「絕望先生」被二度改編成動畫播放,漫畫在台灣開始有連載,台灣這邊知道久米田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女性讀者。當我第一次知道社團有學妹是「糸色望」迷的時候真的是大吃一驚,當時還沒跟上「絕望先生」連載的我心想,十幾年前「威龍少年隊」那種劇情怎可能會有女性會接受,就這樣我就去找「絕望先生」的漫畫、動畫出來看,又再一次體會到久米田康治帶給我的驚喜。

  上個月當我知道久米田康治要來台灣辦簽名會的時候,更是興奮莫名。除了跟社團好友分享這件事、認真的去買很久沒買的漫畫雜誌湊印花跟回函、還特別用完全沒有繪畫天份的手,用半個鐘頭在明信片上畫了一張有糸色望、可符香和素雅的模仿畫,希望可以取得簽名會甚至是參加記者會的資格。結果,真的中了!我真的好開心!想不到抽獎運氣超差的我竟然會中獎!雖然沒有強運到可以參加記者會,但那一定是因為我的模仿畫本來就超醜,拿出來確實沒辦法見人XD。那麼接下來,就是等8月15日下午過去給久米田老師簽名了!
  
  8月15日當天下午,漫畫博覽會場下了一陣傾盆大雨,大雨之後,我順利的拿到了號碼牌、逛了一下會場、然後排隊進簽名會的場地,看到人數很多而且男女各半的絕望先生迷,也趁老師還沒出場前拍了幾張照片,終於,こすCOSPLAY成音無芽留的主持人出來了,久米田老師也登場了!

148a5752440ab8.jpg



  ……不過這時候,東立就不給一般民眾拍照了XD
  絕望啦!我對沒辦法把久米田老師拍回去給朋友獻寶的世界感到絕望啦!
  
  不過我還是把握機會,用文法不是很通的日語在老師簽名的短暫空檔時間,為他打氣。
  老師輕輕點了頭,伸出手來;在握手時,感覺老師的手很纖細。

148a5758184b09.jpg

(喝!閃光照
148a5759a44cb3.jpg


                                                                                                       (不放閃光了,正常照)

  後來,我還特別轉了飛碟電台聽久米田老師的專訪,一面msn在線上與學長交換心得,真是歡樂。原來久米田康治吐嘈赤松健這麼久,還在空中號召大家以後去漫畫店要記得把「絕望先生」壓在「魔法老師」上面,其實從未見過面說過話,只是因為住赤松家附近,看到赤松健住豪宅很不爽,每當看到豪宅燈火亮起時,就覺得一槍把他狙擊掉一定很容易──真是簡潔明瞭的動機XD。

  總之,終於盼到久米田老師來台,蒙老天賞賜一個很久沒趕流行的宅男機會,讓我完成一樁悲願。
  最後,再放幾張簽名會場的真相給大家看看。


 

148a57500e3592.jpg


148a57516dec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