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dc0d5db992b.jpg

在3日看完「輕音部K-ON」劇場版以後,4日就是去參加「NANA MIZUKI LIVE CASTLE 2011-KING'S NIGHT-」了。

21世紀的ACG歌姬中,聲音具備強大且足以跨出御宅界穿透力的,大概就是May'n、水樹奈奈、和日笠陽子了……好吧,這其實只是我個人興趣上這麼覺得而已。May'n的演唱會在我還猶豫不決時就在台灣辦了兩次,日笠陽子的櫻高輕音部演唱會在日本辦的兩次我都沒跟到,所以在我準備下決心要去日本聽水樹奈奈演唱會的時候,剛好聽到她公布要在12月3日和4日要首度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而且3日又剛好是K-ON!劇場版首映的日子,所以,我就決定去聽4日這一場,然後就去訂票!票拿到的同時發現,票價竟是7777(なななな)日幣啊!叫「奈奈」(なな)的人就是有這種好處,可以很順理成章的用7當幸運數字XD……

156ffc51c83ad6.jpg
 

在抵達日本,也看完K-ON!劇場版以後,第二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我在去東京巨蛋以前,先去了一趟秋葉原;身為一個御宅族,去秋葉原是非常合情合理合乎邏輯的。在搭地鐵的路上,會經過東京巨蛋所在的車站「水道橋」,在水道橋停下來時,一群人上了車,其中有一個人竟是穿著奈奈應援的特攻服啊!我當下就很想拍,可是直覺要我暫時忍住,因為這群人也很有可能是會在秋葉原下車的阿宅,就這樣坐過了兩站……秋葉原到了,他們也真的和我一起同一站下車了!所以我也很心安理得的請他拍照,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日本人真好XD(不過考慮對方隱私,就不在網誌上放照片了XD)

14edc104d14c3c.jpg

(秋葉原站到了~)

14edc1085bf3bd.jpg

(秋葉原站內的廣告)

14edc10d675caa.jpg

(秋葉原和AKB48)

14edc112610402.jpg

(水樹奈奈與田村ゆかり,在某魔法少女奈葉動畫中,這兩位聲優配的是寵妃與暴君的角色)

14edc11f5c9f45.jpg

(秋葉原的GAMERS有水樹奈奈演唱會特展喔)
 

然後,我就又坐車在水道橋下車,直衝東京巨蛋,聽演唱會。

14edc12b8dfcd5.jpg

 

14edc12e96d69d.jpg
(開場前的入口)
14edc1328a39fe.jpg
(好多人)
14edc135830b30.jpg
(散場後,一出場那一瞬間風真的很強大,有整個人會被吹走的感覺)
14edc137f16b4a.jpg
(水樹國王陛下~)
14edc139c831ce.jpg
(散場後的入口)


東京巨蛋好大啊!進入會場那一瞬間,我就被震撼住了。
想到水樹奈奈前一天也在這裡辦了演唱會,今天再辦,人還是滿的!
2天7、8萬人來聽歌!這別說是聲優了,什麼等級的歌星才有這麼多的歌迷啊!
害我一下子覺得ORICON不公,這樣的人氣和聲勢,怎麼水樹的專輯和單曲會賣得比AKB48少,明明曾經在紅白歌合戰公開秒殺過AKB48的說……。
她當聲優真的是太可惜了,還是趕快照水樹自己的心願,轉型成演歌歌手吧XD

然後,隨著舞台燈光一亮,演唱會正式開始。
這場演唱會真的不是人聽的,4個小時!!一般ACG演唱會有那麼久嗎!?

整場從頭讚到尾,從舞台橋段到效果,每個小細節組成的成果頗令人驚喜,光是蛋內3、4萬個螢光棒點一起搖晃,視覺上就很令人震撼。尤其大家都很有心,會看歌拿藍色紅色的螢光棒揮舞,相較之下,去秋葉原正好臨時買到綠色黃色螢光棒但就沒買到藍紅兩色的我,簡直有點像土包子,熱血揮著揮著時偶爾也會覺得不太好意思XD

一開場,水樹奈奈的帥氣威武國王裝扮就驚豔全場,不過我其實有點替她的王冠擔心,怕她唱一唱太熱血就讓王冠掉下去……。

水樹真的很喜歡高高在上(大誤)的唱歌耶,像是在比演唱會舞台高個2公尺的寶船甲板上、比舞台高個快要3公尺的飛獅背上、比舞台高到4公尺(可能沒那麼高)的昇降舞台、比舞台高個差不多5公尺上下的七彩霓虹燈塔(再誤)、還有……比舞台高10公尺以上(唬爛)的……,空飄氣球。

14edc17eb3871a.png

(這個不是我拍的XD作人要守規矩,水樹的演唱會有特別聲明不能帶任何可拍照錄音的東西進場喔)
 

氣球啊啊啊!這是什麼噱頭啊!未免太誇張了吧!在這麼高的空飄氣球上唱歌,而且竟然優秀的歌聲還是穩到完全沒歪掉,當然在巨蛋蛋頂的觀眾可以肉眼清楚的奈奈本尊飛到眼前唱歌一定是HIGH翻了,但是奈奈大神妳的神經到底是用什麼作的啊啊啊!麻花辮嗎XD

在演唱會上,水樹向大家報告了好多好消息,其中我還記得的第一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三度參加紅白歌合戰,然後就是最新單曲「Synchrogazer」的提早公開!這首的風格和以往水樹的歌曲不太一樣,而且更難唱XD,不過大家是HIGH到爆定了!

最後謝幕是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大家喊的是「奈奈!」不是安可、第二階段大家喊的是「再一次!」也還不是安可XD對一直以為演唱會只有一次安可時間的我來說,水樹的兩次安可真是太有誠意了……太有誠意了!謝幕謝到把整個舞台的左右和前方跑完是什麼情況啊!這是東京巨蛋不是一般演唱會場耶,跑一段至少200多公尺耶,妳還跑兩次,跑完還照樣穩穩的唱歌給我們看!這樣子我以後要唱妳的歌就會失去信心了XD不過看著水樹的馬尾隨著跑步飄揚的樣子,好萌啊~

說到好萌,因為今年是兔年,所以水樹還戴著兔耳朵跑出來,結果萌翻全場,還應大家要求轉圈圈兔子跳~,啊啊啊,我感覺到這萌賣的好不惡意啊XD

我想,真的直接來日本聽水樹的演唱會是正確的,台灣要等到她來,可能得至少保證歌迷人數要把小巨蛋塞滿才行。

而且,我第一次聽水樹的歌就直接挑戰東京巨蛋這種大聯盟等級的會場,仔細想想我的神經好像也有一點大條的樣子XD

總之,有機會參加水樹奈々的演唱會,真是太好了。
(以下水樹演唱會調,日語發音)
萬歲!萬歲!萬歲!

14edc1ae6d2d51.jpg
(今日戰利品,水樹主唱最新單曲「Synchrogazer」是本作品OP,右邊那位也是水樹配音)
(左邊那位的聲優則是名偵探柯南高山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樹奈奈 東京巨蛋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