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自以為譯者生涯從此即將一帆風順的時候,
先前因自我認同危機而任性得罪人的業力引爆,
連續突發幾個重大挫敗導致極度厭世,
厭世到真的就像相聲裡所描述的那種──
「萬念俱灰~了無生趣」的程度。
原本因為工作提神需要抽菸也逐漸抽出了菸癮。

現在應該只有少少好友,知道我曾是個菸槍吧。
抽差不多四、五年,極盛時期每天抽掉兩包菸,
對身體不好該戒都知道,但戒斷症狀就是難搞。
中間戒戒又吸吸的過程反覆了好多次。

找上我的家人看不下去,
要我去找上班的工作把菸戒掉。
最後一次戒菸,
我被生理痛苦心理可怕的戒斷症狀虐待幾個月,
也付出了肥上快十公斤的代價,

但還是戒掉了。

記得某日經過便利商店,
與某個剛點菸的人士擦身而過,
當下聞到的味道竟然是一陣嗆鼻,
而不是以往會讓我心安的香氣時,
我才有自信領悟到,我戒菸算成功了。

那段黑暗時期記憶其實頗混亂,
不太記得是在戒菸前還是在戒菸後的事,
總之有幸進入臺北市政府服務,
並蒙各路長官貴人賞識賜教,努力進前。

IMAG3506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K.
    全站熱搜

    譯者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